党工委职责
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党工委工作职责

荣昌校区党工委是学校党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学校党委统筹负责校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区办学等。其工作职责是:

1.负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负责校区总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具体负责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

3.负责校区党的建设,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校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负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挥校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负责校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和服务;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5.负责通过校区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校区“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保证校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6.负责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与突发事件处理,建设和谐校园。

7.负责及时向学校报送校区的重要信息,负责对学校的工作部署和方针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反馈。

8.负责校区群团、统战工作,领导校区群众组织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服务师生员工;帮助校区民主党派组织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

9.负责做好学校党务部门与校区党组织、校区管理服务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做好与地方党委及其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为荣昌校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10.负责做好对校区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在综合事务方面的指导工作。

11.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落实校区干部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区领导人员的推荐、考察、选拔、教育、管理工作。

12.配合学校党委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在校区的落实情况。

13.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