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校区机关党总支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部门职责
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机关党总支工作职责

荣昌校区机关党总支由综合办公室、后勤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工作办公室、校图书馆荣昌校区分馆、校区建设指挥部等单位教职工组成,现有7个党支部。工作思路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队伍、推动发展”。

荣昌校区机关党总支工作职责是: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校区党工委各项决定,并为其在机关的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二、积极支持机关各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四、领导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工作任务的完成。

五、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

六、领导机关工会、教代会,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团结教育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为教职工服务等方面的作用。

七、做好统战工作。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帮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支持他们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定期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通报本单位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

八、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发挥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协助做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和考核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