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学校2026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荣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荣昌校区各领域和在荣各单位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实施。6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口径安全工作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部署各领域安全工作,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行动上压实安全责任。会后,校区各内设管理服务机构迅速响应,形成了上下协调、横向联动的积极氛围。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线上推送,“线上+线下”抓实理论学习;6月16日,面向在荣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共7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6月17日面向在荣各学院班级安全委员、寝室长共500余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专业宣讲抓实了“关键群体”,引导更广泛师生开展学习行动。

实战演练,注重技能提升。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近期两场贴近实战的应急疏散演练和技能培训覆盖6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疏散演练模拟学生宿舍、实验楼宇发生火情,技能培训重点开展灭火器使用实操训练;楼栋管理人员、自防自救志愿者、安保人员、医疗救护人员通过实战实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参与师生身临其境提升自救意识。
深查隐患,落实闭环整改。在理论学习、实战演练的同时,切实把隐患排查落实落细,组织相关单位对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建筑及施工安全、能源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开展深度隐患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隐患整改高效闭环。
下一步,荣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持续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以精准高效的安全管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五五”开好局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