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荣昌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联系班级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6  |   来源:校区综合办公室   |   文字:赖长春  |   摄影:冉敏燕  |   编辑:舒一桃、张雄飞  |   审核:穆奎  |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将机关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党建品牌活动落到实处,3月25日上午,荣昌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商贸学院2022级信管3班团支部到荣昌区双河金佛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商贸学院2022级信管3班学生、双河金佛中心小学领导、老师及20名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蒋兴介绍活动目的时表示,加强教育强国建设,高等教育是龙头,小学教育是基础,龙头和基础的结合,大手牵小手,相互带动和促进,才能实现教育强国目标。双河金佛中心小学校长谢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感谢西南大学师生给予的关爱帮扶。

随后,双方教职工党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情暖童心 守爱同行”主题宣讲、“手绘童年”“我眼中的夏天”绘画等系列活动并向小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教职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充分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心灵等方面得到了积极健康的指引和关爱,对其健康成长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荣昌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将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教职工党员和团员青年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承文明,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