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选拔赛暨荣昌校区“赞歌颂华夏,青春寄山河”第二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3  |   来源: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   文字:周建霞  |   摄影:李佳雯、陈芮雪、王星岚  |   编辑:舒一桃、张雄飞  |   审核:穆奎  |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风貌,3月22日19:00,由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西南大学学生成才服务中心承办的西南大学第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选拔赛暨荣昌校区“赞歌颂华夏,青春寄山河”第二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新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穆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元明,副处级组织员包尔泉,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艳芬,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丹以及来自四院的团委书记、辅导员、校区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比赛。荣昌区文联专职副主席满选东,荣昌区文化馆文化活动部主任高代其,荣昌区音乐词曲创作人、制作人巫德军,荣昌中学音乐教师刘怡、邹煜欣、陈雅岚,学校音乐学院民族合唱团团长冯一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6组选手从7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齐聚决赛舞台。

决赛赛制新颖,第一轮16组选手分为“华夏”与“山海”两队竞演,获胜的队伍每组选手可额外加0.1分;第二轮“个人赛”,晋级的十二名选手自选歌曲,最终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奖”。获得观众投票数最多的选手将获得“最受欢迎歌手奖”。

决赛场上,“逸声令下”组合《将相和》喊出“早已云淡风轻,少年一路同行”的意气风发;白清琪选手的《交换余生》吟出“阴天之后总有寂静的晴空”的豁然开朗;叶思行选手的《孤独娱乐》唱出“我拿孤独当娱乐简单独特”的平静释然。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叶思行、周锦瑞、陈艺尹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叶思行获得“最受欢迎歌手奖”。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校区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学校“一体化”管理机制下,本次比赛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的同学们将前往北碚校区参加学校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