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荣昌校区开展元旦及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1 15:59  |   来源:校区综合办公室   |   文字:张雄飞  |   摄影:张雄飞  |   编辑:舒一桃、张雄飞  |   审核:王熹  |   浏览次数:

2023年元旦、寒假将至,为切实加强节假日前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元旦、寒假期间校园平安稳定,12月29日上午,副校长王志坚带领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荣昌校区开展安全检查,荣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志坚一行深入商贸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荣昌校区基础部,认真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及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深入各学院(部)实验室仔细查看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情况,对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安全保障设施、消防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并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严格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保障实验安全。



现场检查后,副校长王志坚在荣昌校区7A804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检查工作会,荣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及在荣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参加安全检查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工作部、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就持续做好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王志坚在讲话中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学院(部)要严要求、守规矩,做实做细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立即整改落实。王志坚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人身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闭环,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要持续开展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