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

荣昌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银龄在行动(三)──老教授协会会员受邀到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授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2  |   来源:本站原创  |   编辑:唐斌  |   浏览次数:

2024315 日,西南大学老教授协会会员刘娟教授应泸州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为2024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与会人员就《中兽医思维在非瘟防控中的作用》进行培训授课,并现场赠送其主编的《猪经大全》注解30余本。

刘娟教授从中兽医药特点、治未病、整体观念、辨证论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分析讲述了对瘟疫预防有功效的方药,采取中药空气消毒、水消毒、预防给药、加强管理等方案达到扶正祛邪作用,并以中兽药防控临床案例讲述防控效果、指导用中兽药防控瘟疫。培训授课内容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索要联系方式,以便后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