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

荣昌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银龄在行动(二)──老教授协会会员到江津参观考察养鸡产业
发布时间:2024-03-07 15:40  |   来源:本站原创  |   编辑:唐斌  |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7日,西南大学老教授协会荣昌校区会员刘娟、朱兆荣、廖元才、蒲德伦、刘文宗、朱汉春、张树兰、陈吉轩等专家教授,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绣庄村,参观考察重庆吉蛋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

2006年校友杨万勇创建了重庆吉蛋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蛋鸡育苗、蛋鸡饲养。目前,公司在贵州、重庆建有大型养鸡场各1个,贵州鸡场日产鸡蛋25万枚,重庆江津鸡场有蛋鸡六万多只,青年鸡30余万只。公司秉持绿色环保、健康至上的价值观,打造最具健康价值的绿色食品,消费者都说:“蛋的口味好!”。

会前,在江津区农委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昌荣、重庆市江津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刘丽娜以及校友杨万勇总经理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蛋鸡舍、饲料加工车间、鸡粪干燥车间以及鸡舍温度、湿度、气流、光照的智能监测与控制系统。参观过程中,校友杨万勇总经理介绍了蛋鸡生产、饲料加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老师们对现代化养殖设施设备给予高度称赞

座谈上,江津区农委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昌荣代表农委向西南大学老教授协会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得到学校技术支持。校友杨万勇总经理从自动喂料、自动饮水、自动清粪、鸡粪综合利用、鸡群免疫、疫情监控、饲料来源、抗生素等禁投药物的管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蛋鸡的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养殖情况。随后双方就品牌打造、营销策划、产品深加工、中药发酵保健饲料开发利用、健康养殖、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专家教授们纷纷建言献策,围绕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双方就在该养鸡场建立西南大学老教授协会荣昌区工作站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随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发展。

最后,校友杨万勇代表公司向老师们的耐心解答、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