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

荣昌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荣昌校区开展小卫士庆“六·一”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20:13  |   来源:本站原创  |   编辑:唐斌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9:00,由荣昌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关工委工作小组主办的小卫士庆“六·一”活动暨表彰大会在荣昌校区2211报告厅隆重举行。

荣昌校区“小卫士”活动是由原四川畜牧兽医学院关工委、家委会、工会、离退休处针对4至14岁教职工子女联合发起的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活动,宗旨是鼓励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新的时代,赋予“小卫士”活动新的内涵,成为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品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的活动,并得到荣昌校区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赞扬。小卫士活动每年举办2次,一是“儿童节”前夕以手工、绘画、才艺表演等项目为主的文娱表演活动,二是“元旦节”前夕以拍皮球、跳绳、跑步等项目为主的体育活动,设学习成绩优秀奖、优秀小卫士奖并予以表彰。

本次小卫士庆“六·一”活动暨表彰大会,由荣昌校区离退休党委书记唐胜云主持,荣昌校区管委会主任左福元和副主任杨新斌参加活动。杨新斌副主任代表荣昌校区讲话并鼓励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是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祖国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你们去开创,明天在向你们招手。你们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培养创新性的思维,锻炼出强健的体魄,长大了去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随后,马鲜平老师代表家长发言,表达了对荣昌校区重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感激之情;何昊辰同学代表小卫士发言,表示通过参加小卫士活动,综合素质得到锻炼,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会上对新加入的小卫士举行了入队仪式,并对取得优秀学习成绩奖和评为优秀小卫士奖的孩子们进行了颁奖表彰。随后小卫士们进行了精彩的文娱表演。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孩子们表演了《童心向党》、《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少年当自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孩子们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度过一个难忘的 “六·一”儿童节。